無何

不知名寡妇

【凯柠】爱种




*未来科技/仿生人paro,双研究员及破镜重圆成分,纯属虚构请勿带入现实

*很久以前的文,两个期间文风差异和中心主题突变,暂时没有心情改,凑合看吧

*最后决定作为第二封情书投递啦!虽然因为一些私事比较影响心情,但如果这就是最后一次,为什么不给这个故事画一个完美的句号呢?因为不只是我,确实也有很多人因为这件事而失去动力,从而心灰意冷,还是说,请三思而后行

*文笔复健运动()听着自由圣光写的,觉得充满回忆,于是回来了,不论外界发生什么事,我想这都与她们的故事无关,谨以此表明我的个人态度


-


Summary:请你把爱种交付于我.


-


咔哒,咔哒,齿轮机械地转动。

世界上似乎只剩下了这一种声音,我不喜欢这个声音,冰冷的,没有丝毫温度的声音。

现在是早上六点,不需要任何人的介入,我准时从休眠仓中醒来。

作为主脑最欣赏的仿生人,今天我将会去面前主脑——那个创造了新时代的女人。

我,或者说大多数人都从未见过这位大人,有的只是被编写进去的信息中的印象。

我被领进了那座摩天大楼,电力系统让这座大楼成为光明永存的地方。

我见到了那个传奇故事中的主角,仿生人时代的缔造者,凯莉。

她的眼眸是深海的颜色,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在这个时代,除了主脑外,我再没见过任何人类。

仿生人的眼睛普遍无神,可我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狡黠的光。

她亲切地牵起我的手,目光复杂而深沉,有风暴在她眼中席卷,她用那样深沉的目光看着我,仿佛我们本该就是这样,眼中只有彼此,亲密无间。

我的目光扫视到了她在那张价值不菲的办公桌上摆放的格格不入的破旧照片。

照片这东西,早就已经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亲手结束旧时代的主脑房间里怎么回放这种东西。

照片中的女孩长相仿佛让我看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确切的说,应该是我像极了她。

我的判断程序告诉我,正因如此,我才会被如此器重。

但我还是没法理解人类的想法,尽管主母那样的厉害,但是她有弱点。

仿生人之所以无敌,不是因为自身的战斗力,也不是因为程序设定的顽强生命体,而是因为机械心脏永远无法像人类一样鲜活的跳动。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当初研究仿生人的人,还有一个,就是那张照片上的人。

恍惚间,我似乎坠入了深海,一切都黯然失色,没有任何一丝光亮照进来。

……

“喂,×××,你怎么这么能睡啊!”我被一种熟悉的声音包裹住,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让我有些惊慌。

不想醒来……好困?我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我什么也想不起来。

终于抬起头,我看到了一个人,黑发蓝眼,此刻正手提着烧烤坐在我的旁边。

“看把你这个××饿得,怎么感觉你人都变傻了!”亲昵的腔调,仿佛我本该认识她。

念到名字和称呼的时候,我完全听不到她说话,像是这一段被人恶意抹去了,我只能看着她的嘴开开合合。

我感觉像是进入了梦境,似真似假,明明我只是嗯了一声,她就能继续和我说这说那的。

她给我的一份份报告,我明明什么都不记得,却出奇的懂了,我终于能说出除了“嗯”以外的字眼。

我沉浸在这个虚幻的乌托邦,理想的境界也止步于此,我没法判断我是否爱上了她,但我保证每一次的触碰我的心跳都会加速。

我就这样可耻地住在另一个人的身体中,完全享有她的名字和一切。身体也不再是冰冷的,心脏也会砰砰地跳动。

我想留在这里,留在这个人身边,但是我能感觉到,我对这具身体的掌控权越来越弱。我疯狂地想要留下,我日日夜夜跟着那个女人,我沉迷于她的眼神,我心甘情愿为她做任何事情。

……

我的心脏突然滞住,我那丰富深刻的情感像是抽丝剥茧般被抽走。

我的心脏回来了,令人生厌的齿轮声又再次响起。

“早上好。”女人推开门走进来,带着笑意向我问好,弯弯的蓝眸与梦中一般无二,却又有什么改变了。

“早上好,”事实上,我并不能理解她的行为,这没有意义,“……主脑。”

她突然不笑了,我能感觉到,她似乎不喜欢我这样称呼她。但是所有的仿生人都这样称呼她,我不理解。

或许是受了梦里自己的影响,我扯住了她的衣角,轻轻地唤她:“凯莉……”

她的目光一瞬间变得灼热,幽蓝的火焰燃起,她的情绪波动很大,眼里的狂热和欣喜却灼伤了我。

她果然,在透过我,看着梦里的主人公。我不知怎么了,心脏好像漏掉了一拍,但我没有心,我非常清楚这个事实,其它仿生人也一样。

我不知道我该高兴还是难过,我只是乖顺地被她牵住,乖乖的,做一个主脑理想的“人”。

……

又过了很久,我再没做过梦,只有漫长的星夜与我那荒凉空寂的黑暗交融。不知道是否属于程序错误,漫长的等待中,设定好的按时休眠没有起作用,反而意识更像是陷入了昏睡的状态。

我却很高兴,因为我又能继续着我那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恋情,再见上那梦中的人一面,只是这样,我就也满足了……只要,她能再次对我绽开笑容。

可我却又一次失控,梦境的视角改变了,可我却不再能碰到那人一丝一毫,只有黑白的画面和稀碎的人声入耳。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修复程序开始启动,梦境失去了色彩,四周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寂静空间,只有苍白无力的光照在中央的两人身上。

争执声入耳,我蹲下抱住头,试图驱赶脑中的影像,可即使如此,那刺耳的话还是被回忆了起来:

“你怎么就不能明白!我做的这一切研究和努力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她的声嘶力竭一声又一声地刺痛着我的心,如果我真的有心,那大概已经不可避免地向着这个女人了,我这样想。

“对不起,对不起,凯莉,”我觉得我应该是要厌恶这个把我挤出那具身体的人的,可我却觉得她太脆弱了,像是一张难以被弯折的纸,轻薄而又易碎,“我想我们从一开始努力的方向就是错的……事情已经不可控制了……”

“它们有自己的意识,它们也在渴求自由,我们身为一介普通人是无法阻止的,这对我而言很痛苦……”风猎猎作响,吹起她的衣摆,她半生是载满了苦痛的,面容消瘦的母亲在老旧的吱呀作响的木板床上费力翻过身,只留下了一句话。

“答应我,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自私一些,好吗?”好吗?可她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假如事情已经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就允许她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遵循母亲的遗愿吧……

“所以啊……对不起,我要再自私一回啦。”她像只飞鸟,轻盈地向下倒去,不论面前的人如何崩溃着挽留她,都无法捉住她一片衣角。

也许真相已经就在眼前了。没人告诉我这些事,没有数据记载,我想,我或许知道了我是谁。

“安莉洁——!”我的顶头上司,或者说我曾经的爱人还在回忆中挽留我,可当我睁眼,推门走进来的还是那个一身风尘的女人。

我的爱人亲手将我推向了死亡,却又赋予了我新生。也许我时不时出现的心跳声并非是计算机程序演算的漏洞,而是那些都曾真实存在于我的胸腔内。

凯莉见到我的样子确实如她之前被我叫住名字时一样激动,也许这一切都不是偶然,而是她在我离开后所做出的最大胆的决定。

她天生是个具有探险精神的领航者,谨慎却又大胆,我不敢确定她是否算准了我受新生身体的影响而改变想法,但我想是时候给这个无法改变的结果一个交代了。

时代更迭下的浪漫被埋没,唯有心中仅剩的爱火不断明灭,吻住的是心心念念的人,心的雀跃是庆贺她身体的另一半灵魂的归来。

荒谬时代之下,她们在彼此的见证下任由爱意蔓延生长。 


【——未完——】


这句话存在的意义,大概就是,我的记叙到此为止,她们的故事永远鲜活.

 @☽凯柠美文博物馆✲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何 | Powered by LOFTER